[澳門] 大三巴附近美食【阿志麵家&榮記豆腐麵食】隱世平價麵店與知名豆腐花老店

澳門除了蛋塔,也很好奇澳門到底有哪些美食?
於是我便跟著流行,刷了一下抖音,看一下網紅在澳門時都吃了些什麼?
【阿志麵家】【榮記豆腐麵食】【洪馨記椰子雪糕】,選定了這三家店,因為剛好都在大三巴景點附近,於是我們逛完景點後,就慢慢走過去吃看看,看一下網紅推的美食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第一間【阿志麵家】,這間店面十分的樸素,裡面空間也不大,也是我一開始蠻期待的一間店,因為60澳幣就能吃到一碗龍蝦麵,聽著實在就很划算。



菜單價格也都不是很貴,我直接就點了一碗日式辛辣龍蝦拉麵(半隻),淺嚐一下。



很快的,龍蝦拉麵就送上來了,看這麵上擺盤的半隻龍蝦,首先就吸引住了眼球。



看這大嗷,因為已經有稍微敲開,吃的時候並不會很費力。



龍蝦尾上滿滿的龍蝦肉,視覺上就很過癮。



龍蝦下面是拉麵,不過湯頭不是我認知中的那種日本拉麵,比較像台式湯麵,可能因為有洋蔥的關係,味道還有點甜,稍微有點辣。



最後來講一下到底好不好吃⋯

我只能說,可能我比較不好甜口,所以整體來說有點甜,不是我的口味,然後龍蝦的海鮮甜味並沒有入湯味,龍蝦肉感覺上像是熬完湯後剩下來的湯渣,也沒什麼龍蝦味,整體來說我期望值有點過高了,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性價比已經還算可以了。
阿志麵家
地址:澳門酒潭巷41號A舖
電話:+853 2836 5900
營業時間:07:00~18:30 公休日:週一

吃完第一家後,已經有點飽了,這時候就要來點甜點,正好下一間【榮記豆腐麵食】就有賣豆花,隨著導航前往品嚐下。



澳門的店舖因為寸土寸金的緣故,所以基本上都不會太大一個,但裡面有冷氣就已經算很不錯了。



榮記始於澳門內港街頭,荳香傳頌過半世紀。一如往常,早晨恬靜休閒之際,我們卻早已在總店準備就緒,為饕客們大將旗鼓,忙得不亦樂乎。時至今日依然秉承傅統,堅持明火製作,由選料以至磨豆煮漿、撞漿成型等過程都親力親為。希望食客能在各店都能品嚐滿口荳香、如絲幼滑、甘甜回味的精製荳品。這就是榮記追求食物品質的態度,一口荳花藏著一個世界。



店內除了賣豆花,還有賣許多的麵食料理,因為已經有點飽了,就點單點了一碗豆花而已。



豆花味道很不錯,像是古法製作,絲滑綿密、細膩爽口,糖水也沒有加很多,所以更能吃出豆花的味道,價格也便宜,炎炎夏日很適合來一碗冰涼豆花。
榮記豆腐麵食
地址:澳門果欄街41號43號
電話:+853 2892 1152
營業時間:7:30~18:30



最後一家椰子雪糕,也是令我相當期待的,結果店面沒開,只能看著關閉的鐵門,默默離開,這次只吃到了兩家小吃有點可惜,只好晚上時多吃點蛋塔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了🤣
洪馨記椰子雪糕
地址:澳門果欄街14號澳門果欄街14號澳門果欄街14號
電話:+853 2892 0944
營業時間:12:00~22:00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