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倫敦/金絲雀碼頭【Billingsgate Market】藏身在倫敦金融區 便宜批發海鮮市場

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是倫敦較新的一個商業金融區,高樓大廈林立,雖然比不上紐約華爾街那般氣派非凡,但對於倫敦這個充滿古老建築的城市來說,已經算是十分嶄新現代化了。這裡也有許多位於英國的銀行總部聚集在此,不少購物商圈廣場,算是個生活機能相當便利的一個地區。
但,我不是來這裡逛街跑銀行的,而是聽說這裡有個叫做Billingsgate Market的地方,是倫敦一個相當大的海鮮市集,許多的餐廳、超市都會選擇來這裡批發,當然像我們這樣的散客也是可以進去買買逛逛的。


也因為聽說海鮮很便宜,所以我凌晨五點就搭著公車過來了~
對~你沒看錯,就是凌晨五點,Billingsgate Market的開放時間為凌晨四點到早上九點半,但據說六七點以後就幾乎沒什麼海鮮了,也因此我天還微亮就搭著公車過來了...(這個時間點地鐵都沒開呢...)
註:Jubilee Line在週末是24小時營運的,詳情參閱TRANSPORT FOR LONDON


看到大大的「BILLINGSGATE MARKET」,就是大門口了,由此進入到市集內。
必須注意的是,禮拜日跟禮拜一是不開放的喔!(詳情請看圖片)


大門口的對面則是個有名的景點 - 紅綠燈樹。
這座「紅綠燈樹」高約8.5公尺,上面總共掛了75個燈號,是由法國藝術家Pierre Vivant所製作的裝置藝術。這座紅綠燈樹的燈號原本是依照倫敦證券交易所的交易狀況而閃爍,後來則改用一個微型電腦控制任意閃燈。


進入後靠右邊沿著人行道走。


市集外觀。

跟著人群走進市集內,路邊都有穿著反光外套的工作人員指路,所以不用擔心走失,BILLINGSGATE MARKET也有很大的停車場,如果開車來的話也不用擔心沒停車位。


如果有帶購物車來的話,必須把購物車停在外面,因為怕在裡面購物時,每個人的購物車會互相碰撞,所以是禁止入內的。




進入到市集,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燈光,以及濃濃的海鮮特有腥味,有一種讓人熟悉的感覺,這…不就是台灣常見的海港市集嗎!?


一箱一箱保麗龍裡鋪滿冰塊,上面躺著各式各樣的海鮮,一樣濕漉漉的地板,不一樣的是,滿滿的老外臉孔,跟英文標示的價格...£££


如果早上太早起沒吃早餐的話,裡面也有幾家餐廳有提供英式早餐、海鮮早餐等,選擇多樣化,價格也很實惠。


因為是要買過年年夜飯時要吃的海鮮大餐,朋友給我洋洋灑灑的一筆清單,但因為我對海鮮不是很熟,海鮮的英文也不太懂,只好靠著Google到的圖片一個一個買,但至少龍蝦跟螃蟹我還是認得的...
在BILLINGSGATE MARKET逛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將清單上的海鮮都買好,總共買了兩大袋海鮮,這扛起來不是開玩笑的,估計有10公斤以上了,光螃蟹就有5~6公斤左右了,所以如果有要來大採購的,最好還是帶著菜籃車,當然有猛男幫忙提貨是最好的了...

回到家後,當然要來細數盤點戰利品了。


首先上場的是石頭蟳(Crab),看這大小,都比我手掌還大了,我還是挑最小隻買的,大一點的都不知道比這還大兩三倍了,雖然是活的,但活動力不太好就是了。
重點是!!!超級便宜的!!!每公斤£2.5,我買了9隻,總共是£13.4。✌
我們是以清蒸的方式下去煮,螃蟹本身的肉質鮮甜,搭配上海水的些許鹹味,整個就是超鮮超好吃,就是殼太硬了...


接著是兩隻活跳跳的波士頓大龍蝦(Lobster),忘記一公斤多少了,但兩隻加起來£24.6,也是挑最小隻的買。


因為還活著,所以我就一直盯著牠們看,都看出感情了,連名字都取好了(小龍跟小蝦),結果無知的我,給牠們澆了淡水,沒幾個小時就死掉了😞,不過還好等一下也是要宰來吃的...🔪
龍蝦肉口感相當扎實有嚼勁,吃進嘴裡帶點微微鹹甜,但因為我龍蝦買太小隻了,所以每個人分配到的龍蝦肉只有一口而已...


扇貝(Scallop),12個£11,也是蠻便宜的。
清洗扇貝並撬開後,裡面放上特製醬汁和一小塊奶油,並撒上一些起司放入烤箱內烤。
烤好後,將扇貝肉連同裡面本身因為高溫烘烤而逼出的汁液吸進口裡,吃在嘴裡那猶存的味道,令人無法忘懷。


冷凍大干貝(Scallop),一包一公斤£16(ICELEND也有賣且才£12),但其實我是買錯了,我應該要買下圖那種一盒新鮮大干貝。
如果要買像這種一盒一公斤新鮮未冷凍的干貝,大概是£24左右。


烏賊(Squid),一公斤£9,本來應該要買花枝(中卷)才對,但因為我認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就買成烏賊了...


最後是一公斤£8.5的大白蝦(Shrimp),賣白蝦的蠻多的,每公斤9鎊10鎊的也有,可以好好比價再下手。

這次就只買這六樣海鮮,總共£82.5,因為是九人份的海鮮料理,所以一個人不到£10是相當划算的,估計在倫敦很難用這個價格吃到的。
當然,跟台灣比還是有差,當我把價格清單傳給我老爸看,並問他英國海鮮貴不貴,我爸只LINE我一句:比台灣貴兩成


最後這就是跟朋友們一起煮的一桌海鮮大餐:清蒸螃蟹和龍蝦、白蝦蒸米粉、奶油燉干貝、烤起司扇貝、三杯烏賊、炒菠菜跟烤雞翅,還有一鍋未入鏡的龍蝦味增湯。
就用這桌料理來祝福各位,新春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Billingsgate Market
地址:Trafalgar Way, Poplar, London E14 5ST
電話:020 7987 1118
開放時間:04:00AM ~ 09:30AM
休息日:星期日和星期一
✤更多歐洲各國、日本、東南亞、中東、非洲等地、美國、南美洲、澳洲、紐西蘭的美食餐廳推薦,請參考國外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