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台北市東區【棻蘭家廚】超下飯無菜單創意家常菜

好久沒上台北與前同事聚餐
同事這次推薦的棻蘭家廚】離北捷忠孝敦化站不遠
莫約走十分鐘就可到達
網路上已先看過許多人對它極高的評價
特地北上一次就該來吃攤美食阿~~



雖然離捷運不遠
不過當走到巷弄中要找到店家可不容易
棻蘭家廚並沒有明顯的外露招牌可尋,只有門口旁的小招牌
所以一定要用google地圖找到對的巷弄來到門前才會發現
從外觀一窺就感受到“平常人家”的fu
難怪取名為「家廚」




內部裝潢非常簡單
有走入鄉下小吃部的風格
老闆娘確認我們十人的人數並詢問有無不吃的食材後便進廚房備菜了
份量與菜色皆由老闆娘自配
省下的時間我們盡情暢聊許久不見的情誼


馬上上了第一道類似蒼蠅頭料理的《皮蛋韭菜花拋打豬》
韭菜花竟可以與皮蛋做完美的結合
這道菜的鹹香馬上扒了許多口飯


招牌之一的《青辣椒鑲肉》
原本我會擔心是道辣菜,沒想到完全不辣
肉的甜味入口後回甘的是青辣椒的微微辣
真的是微微辣喔,我完全可以吃掉整整一條


《海瓜子炒銀芽》
怎麼又是道超下飯巨作之一~~海瓜子耶!
這盤菜光看就流口水了


老闆娘超貼心的
當上了這道菜後她親自幫我們開三個紙垃圾袋
方便我們丟吃過的海瓜子殼


《醃高麗菜滷肉》
這道菜一上就已經有男士喊著需要家第二碗飯了,呵呵~
光看這滷肉就知道超嫩!!連在矯正牙齒的我也能輕鬆征服它


《里肌肉炒米血蘿蔔糕》
這道菜特別了
竟然混合了米血與蘿蔔糕
乍看像是外頭賣鹽酥雞的綜合炸物
但因為多了里肌肉,使這道菜提升了口感
一點都不像廉價的炸物


《絲瓜蟹肉》
我最愛吃的絲瓜~~~
絲瓜的柔軟菜香搭上蟹肉的鮮彈勁
這道菜的兩位主角也是搭配得恰到好處
上這道菜時我很認真想要不要加第二碗飯了


《鹹蛋伴炸蔬菜》
本以為再上一盤炸物類會很油膩
但因為裡頭加了碎鹹蛋
使得入口的油膩感被取代為鹹酥的好滋味


《香煎鱈魚塊》
整個被它的鬆軟口感吸引、連吃了兩塊
但還是要小心魚刺,不過它的魚刺很大一根,所以不用太擔心

其實最後又加點了另一道招牌《梅子雞》
但是我因為趕車而提早離席
沒吃到真的很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拜訪必點來吃

這家店的菜樣樣精彩、道道下飯
很適合愛吃傳統台味的客倌來試看看
包準無地雷

棻蘭家廚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70弄14號
電話:02-2570-6608
公休日:禮拜日
✤更多臺灣台北、桃園、新竹、基隆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