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高雄市前鎮區【高鈣軟骨便當 草衙店】大口吃肉與滿滿膠質 補充體力的絕佳選擇

為了考試,所以克制著自己的口腹之慾而展開了快半年的素食生活。在實在不知道什麼可以吃的狀態下,硬生生吃了快半年的陽春麵!吃到都快吐了……
終於考完了,無論結果如何,總要來好好吃些肉以補充這些日子的辛勞吧!



因此,今天來到了之前公司同事最推薦的-高鈣軟骨便當

說起便當,相信平日外食的朋友都知道,一個有肉的便當從原先的50元,一路漲到如今沒有80元都怕吃不起便當了!
但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高鈣軟骨便當可不一樣!
三種口味:雞腿、豬排、軟骨,全都均一價75元!



小小一個店面,沒有內用座位,但每日生意依舊超好,11點去時老闆檯子上已經擺了好幾個正在盛裝的便當!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做生意,只好離遠點拍一下外觀給大家看啦!
不過老闆待客很親切,我是第一次來店購買,還都沒搞清楚狀況,且又擔心打擾老闆裝飯的動作,正在遲疑時老闆就主動開口詢問我要買哪一種口味,並介紹便當口味和價錢。讓靦腆的我不用擔心呢!

由於沒有內用座位,因此這次就只好買回家慢慢品嘗啦!



一開始是有些擔心的,畢竟當時是公司的午餐時間,其實也沒多想,吃就對了。
今天可是我第一次親自來買,不知道會不會很少料。
沒想到打開盒子讓我超滿意的!
滿滿的飯配上滿滿的肉,還有旁邊的三樣小菜,最特別的是竟有半個滷蛋!
這樣才要價75元!超划算的!



首先是小魚乾炒黃瓜
我從沒想到原來75元的便當菜色中竟然會有小魚乾炒黃瓜,黃瓜水分多,因此和小魚乾一起炒過之後,原本又鹹又硬的小魚乾也被黃瓜軟化,吃起來帶著鮮味,正好黃瓜味道清淡且脆,兩者搭配在一起可以說是鹹淡適中。既有小魚乾的鮮味又有黃瓜的甘味,吃起來濕潤不硬,很適合我這種囫圇吞棗的人XD



接下來是豌豆炒玉米
拍這張照片時,不知道相機自動調整了什麼,竟然出現這等美顏效果XD



玉米的部分其實和一般玉米差不多,吃起來很新鮮,也富含水分,咬下去就有玉米甜甜的汁液擴散在口中,而且炒起來是濕潤的,並不油膩,很下飯。



接下來是紅蘿蔔炒青江菜。紅蘿蔔的部分是切成條狀與青江菜一同拌炒,不過紅蘿蔔的部分不太多,到是青江菜給的不少。
青江菜其實是我不喜歡的一種菜,因為吃起來苦苦的。但是這次令我滿意外的,度知道他們怎麼做的,吃起來竟然保有青菜的新鮮味道,卻沒有苦味
而且吃起來並不油膩,無論菜葉菜梗,都十分清脆爽口,這讓我不硬著頭皮吃它真的很開心!





最後便是我們的主角啦!
滷的軟爛的豬肉雖然還保持著外型,但用筷子輕輕一剝,就分離成小塊小塊的模樣,肉的部分吃起來雖然徹底滷透,非常軟爛,但在咀嚼時卻依舊可以感受到原有的厚實感,可沒咬幾下就徹底分離在口中了。



我覺得這高鈣軟骨最特別的不只是肉滷的軟爛,一嚼就化,更特別的是肉與肉之間的膠質,看著晶瑩剔透,吃起來就像果凍一樣軟滑香濃,明明可以像果凍一樣一吸就入喉,可卻像是澆水一樣黏住了嘴,想讓人慢慢品嘗。
這豬肉的部分因為燉煮的久,因此本身確實有些乾柴,但搭配上軟骨熬出的膠質就讓人入口生軟滑,緩和了豬肉的乾澀度,讓人吃完一塊還要一塊。



而且做為一個便當,飯也是重要的。
高鈣軟骨的飯給的也相當大氣,打開盒蓋就看到肉下面的飯是滿滿的,一點空隙也不留





你看,挖了一湯匙的飯起來形成了一個小凹洞,但底下卻還有飯!
肉的滷汁滲透了白飯,讓原本平淡無味的白飯吃起來也帶著滷汁的淡淡中藥味與滿滿的肉香,配上大塊的肉!
每一粒米煮的也都相當飽滿Q彈,粒粒分明
,不會過乾過硬或糊在一起,所以即使只吃白飯也很可口呢!



滿滿的飯、大塊的肉、豐富的配菜加上半顆滷蛋,只要75元的良心價位,超適合忙碌一天的你的最佳選擇!尤其推薦平日從事高體力勞動或跑業務的朋友,相信這樣一個便當一定能替你將早上失去的元氣補足,讓你再度開啟接下來的精采戰場喔!

高鈣軟骨便當(草衙店)
電話:0938-385-906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草衙二路421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0:00 ~ 13:30 / 16:00 ~ 賣完為止
FACEBOOK:reurl.cc/Xk1Og
✤更多臺灣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屏東地區美食推薦,請參考臺灣南部美食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